top of page

我要如何才能變得更好? 3個方法運用自我意象培養自信!

大家有看過《守護蛋精靈》這部經典卡通嗎?


主角亞夢的身邊有一群幫她改變個性及尋找自我的守護甜心,必要時能藉著她們的力量進行形象改造,而守護甜心實際上是她「理想中的自己」的化身。


相信不少讀者曾經都像小編一樣,幻想有守護甜心出現幫自己達成理想呢~然而,現實中其實存在著不需「甜心變身」,仍能有效改善自我形象的方法!


【3個解鎖理想形象的心靈練習】


形象改造的意義並不是否定自身的價值,而是建立正面的自我意象,然後得到改變的自信並付諸行動,達成理想目標:例如想變得受朋友歡迎的話,必先抱著「我的確擁有吸引別人的魅力」這種想法,才能憑著這份自信閃閃發亮。


要改善自我意象,可試試培養以下心態:


1. 與自己的內心對話:

找一個適合獨處、沒有外人騷擾的寧靜空間,分析並正視自身的優缺點,反思一下自己的調節方法,並詢問自己:「這個改變方向是我所渴望的嗎?我能想到具體的改變方法嗎?」


2. 善用自我暗示:

在認定自己無法達成理想時,以積極自我暗示的方法不斷向自己施加「慢慢來,一定會成功」的思想,使潛意識接受正向心態,免受「我一定會失敗」的負面情緒支配,從而提高改變的自信!


3. 借助外界信息:

以人為鏡有助我們判斷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,細心留意身邊人的眼神、語氣和態度等細節以了解真正的自我,採取對方的意見並加以改進。(不過,切忌因過份依賴旁人的意見而導致自我認知上的偏差喔!)


這些練習對你有用嗎?留言告訴我們吧!


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▼


Ackerman, C. (2020, April 29). What is Self-Image and How Do We Improve it? Definition + Quotes, Retrieved from https://positivepsychology.com/self-image/#meaning-self-image


3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